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我的家有很多书

这是我家的其中一个角落。我的家有很多书。


什么感觉?有味道吗?

我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每天晚上,就坐在电脑前,上网、准备教材、写作和阅读。。。。。。



我爱藏书,我爱看书。。。
看看,我有些什么书?
伤心失落时,彷徨时我喜欢看张小闲的书。她说的话一针见血的讲中你的心,你无法不清醒。






阅读可以让你成长,心灵的成长。。。。
阅读是最好也是最经济的终生学习。。。。







我喜欢戴老师的书,他让我知道要怎样使我的生命更精彩。他的书激起我的斗志,使我努力向前迈进。就算是逆境,我也不会放弃。






当然,在人生旅途上,要活得自在,要看得开,要有一颗自由的心。。。。
佛书及佛教杂志也是生活中少不了的书籍。
心烦气躁时,这些书可以安抚你的心。。。。



时尚杂志、健康杂志、家居设计也是生活中少不了的调剂品。。。
陈至群医生每晚八点就开始阅读及写作直到凌晨一点。他曾说过:“藏书的人也必须对阅读有兴趣才有用。只有这样,他才能作用书城,从中得益。”其实我好惭愧,因为我拥有的书不比他多,我所付出来阅读的时间也不比他多。
但是,我会努力,努力的阅读,让自己的脑袋总是满满的。阅读后也要跟别人分享。因为有一句英文话说:“If you want to know, you read. If you want to understand, you write. If you want to master it, you teach.” 所以读完书后要思考,了解当中的精髓,然后与人分享。。。。。
拥有了好的知识与观念,再把它传播给人。啊,这真是一件开心的任务!


3 条评论:

~★*∵♫•*Libra*♫•.。。✿*∵ 说...

哈哈!有本书被我偷走了!

Unknown 说...

我在friendster里看到你的资料库。很高兴看到你的部落格。我想你是个爱书之人。

我是斗湖的钟金良。我希望能够和你做个朋友,交流交流。:)

我要去开会了。如果不嫌弃,请评论我的部落格。希望很快于你联络。 再见

shirlyn 说...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