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陈可辛的人生



好喜欢陈可辛的性格,天真而不失世故,浪漫而不失理性。他是聪明的白兔,也是勤奋的乌龟,既不会在生活的磨难中放弃梦想,也不会在梦想中忽略现实。这样的性格一点也不主观,也是我们必须好好学习的性格。


他说:“在别人眼中,一定是龟兔赛跑里不贪睡的聪明白兔,起码最初几年是白兔。但我没有取巧。我曾经花了八年时间,做别人两年便完成的工作。那时,我变成了乌龟。我不是天才,别人看到的成绩,是反复尝试、失败、领悟的结果,是绝不含糊的苦功。”

他说了一句让我有所反思的一句话,他说:“人生悠悠几十年,没有人永远是乌龟,也没有人永远是白兔。”

这句话值得思考嘛?想想看,现在的你是乌龟还是白兔?
现在的我是乌龟加白兔。过去,凭着自己的小聪明,人生的每一个关口都一一混了过去,没有什么好成就,但也不会很难看。
现在,已不是当年模糊的自己了。有些小聪明但也很努力。相信未来会创出精彩的人生成绩单。

人总是犯了错,失败了才做检讨,才反省。但是,陈可辛却正好相反。他是仔细检讨成功的原因。看见这段句子,我愣了一楞。。。。我想,这也是我们都必须改过来的习惯啊!

相信我在今天看到这篇专访还不会太迟,还来得及抓紧应该做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