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让他骂你,羞辱你,讽刺你,踩你,奚落你吧!

如果你走着路,突然有一只癫狗一直吠你。你会怎样?不理它?跟它斗吠?相信多数人都是不理它吧!如果跟它斗吠,不只不会赢它,反而会被咬一口。

今天要谈的话题并不是我家隔壁的癫狗,也不是我家后面的癫狗。

今天我们谈一谈,如果有人好像癫狗般一直吠你,他喜欢讽刺你,他喜欢奚落你,他喜欢骂你,他喜欢踩你,他喜欢批评,他喜欢羞辱你,你会怎样?

曾经,自己年少无知时,好胜心很强。如果有人找我麻烦,我一定跟他没完没了。

就有一位男同学,惹起我把火。我不顾一切跟他吵起来。结果当然是我输啦!而且还是输得很无辜。第一次跟男生吵架会输,通常男生都会让一让女生的嘛!可是这位男同学不是的,他高过我,声音大声过我,讲话强词夺理过我,无理取闹过我,你说我还能赢吗?就算当时我是有道理的,也没用,还是彻彻底底的输了。

现在,不会那么笨了。你要赢就给你赢。你要表现你厉害就让你厉害。你要表现你懂得多就让你懂得多。反正跟我无关痛痒。

曾经,佛陀有位弟子,他问佛陀,如果有一个人他骂你,羞辱你,你会怎样?佛陀是这样回答:”如果有人送你礼物,而你又不接受,那人会怎样?” 弟子回答:“他没办法只好自己带回家去咯。”

所以,人家骂你、羞辱你、踩你、讽刺你。。。。。别生气,别跟他斗,就让他带回自己的家吧!

7 条评论:

Eternity Wisdom 说...

有时当人家骂你、羞辱你、踩你、讽刺你时,你也可当他在帮您『消灾』!

匿名 说...

你说得对!

匿名 说...

我觉得那是圣人的做法,凡人未必都适用,凡人该有凡人的情绪和尊严,除非那是真的癫狗。
当然我不是要你跟他硬硬的对着上,适当且有智慧的回应是有必要的。

匿名 说...

当然啦!我们不是圣人,有时是忍不到的。很多时候忍不到就会开战了。冷静后反省就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了。其实,人生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在上一堂课,都是学习的过程。

Unknown 说...

我觉得, 当你在吵架的时候. 如果对方不认输, 坚持自己的歪理, 狡猾等等. 你也不必浪费唇舌. 让他去吧!

匿名 说...

其实我说的"回应"并不一定是争吵,最主要的是要把讯息传送出去,比如说"我让你不是因为我怕你,我只是不想因为你而降低自己的人格","我坚持我的立场","羞辱我你是要付出代价的",等等。要如何处理得好就要看你的EQ有多高。


P/S : 我的评论可能比较不能接受,但我觉得不一样的声音才能达到"增加思维"的目的,嘻嘻。

匿名 说...

其实对于这种固执,不讲道理,总有错误观念的人是不用讲多多的。他们不会认错,不会醒觉,不会反醒,不会觉得自己有问题的。时间到了自己会知道的。其实到头来这样的人比较吃亏。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会变成这样的人。所以我们要无时无刻反省然后改变。要比昨天更高明,要比昨天更客观。人总是在生活中不断学习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