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生命中的追求


我们在生命中追求些什么?金钱?名利?权威?健康?知识?亲情?爱情?解脱?
很多人都在追求金钱。他们努力工作,把时间卖给了工作,应酬。。。。。因为他们相信金钱可以买到许多东西。
有人追求名利权威。不断努力往上爬。踩了许多人,害了许多人。。。。
失去过健康的人就会追求健康,就会觉得原来追了那么多东西到头来还是健康最重要。
有人觉得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才可以带到下一世去。
有些人用尽一生只为了寻求真爱。
有些人付出了金钱与健康,为的就是感官刺激,醉生梦死。。。。
圣人当然要求解脱,追求无所求的境界。
你呢?你追求什么?


人生短短几十年,我们必须要好好地珍惜当下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不要为了追求以为重要的东西而忽略了原来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有许多人都明白这道理,但是他们甚至是你自己还有我自己都还在追求一些可能并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8 条评论:

Unknown 说...

健康的追求肯定是排在第一. :)

匿名 说...

我追求第一知识,第二亲情,第三健康,第四金钱,第五灵魂伴侣,第六解脱

Unknown 说...

何为灵魂伴侣? 为什么要追求解脱呢?

匿名 说...

珍惜当下是我现在最想追求的。
因为生命真的是脆弱的。

king king world 说...

我追求第一....工作(暫時未搵到), 第二健康, 第三愛情(什麼情都重要),第四金錢....

匿名 说...

每个人的人生观都不一样,追求的东西也会不同,难断定说谁的对谁的错。
况且一个人当时的"追求"也会因当时的环境情况所影响。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追求"。
如果只会一味追求,不懂珍惜,又有何用?
不管你在追求什么,但求心安理得。。。。。。

Tammy.Ting 说...

我追求简单的生活。:)

irene 说...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