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未来的路自己走吧!

今天在报章上读到一篇让我有许多思考,有许多感触的文章。


他说:“如果遇到小孩子的我,应该说些什么话好呢?”


他也说,他的一个朋友喜欢画画,却因为生活放弃了画画,而选择了赚钱的生活,选择了没有嗜好的生活。退休了,遇到曾经和自己以画画的朋友,已经成为著名画家,画家这个行业不但没有退休,反而因为前一段日子的努力,累积的种种人生经验以及不断地在绘画创作上的实践,在老时呈现出来的是更出色的优秀作品。


他说的没错。不管是画家还是作家,应该都是如此吧!












诗人余光中博士是如此,八十岁了,还没退休,还继续写,作品还是属于大师级的优秀作品。


虽然,我的作品不算杰出,还没有得到任何肯定。但是我还是要继续写,写到老,写到可以写出种种人生经验,写到可以呈现出更出色的优秀作品。。。。。。


如果遇到小孩子的我,应该说些什么话好呢?

应该会说未来的路自己走。


不要为了面子选择别人看得好的科系吧!不要为了赚钱而选择别人认为专业的职业吧!不要放弃别人认为没有未来的理想吧!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成功就是做别人不愿做的事. 愿你创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