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四季

虽然马来西亚没有四季。我对四季却是幻想过、憧憬过。。。。。。

在温带地区的四季是最分明的。



三月、四月及五月是百花齐放的春季。 给人五彩缤纷,喜悦的感觉。更何况春季也是华人的春节。我好喜欢春季。



六月、七月和八月则是傲阳高挂的夏季。






九月、十月和十一月是橙黄色的秋季。会有一点忧伤和思乡的感觉。









虽然这里没有四季,但是每到九月及十一月间,我家楼下的大马路就会铺满从树上掉落的小花,草场也是如此。



而十二月、一月和二月则是冰冷的冬季,充满着神秘。





每一个季节都维持三个月。

我曾经这样幻想过。虽然马来西亚没有四季,如果我有家,我的家就要每三个月挂上不同季节的窗帘。

春季我会挂上不同颜色的窗帘,让人感觉是七彩缤纷,乐融融的春季。






夏季我要蓝蓝的窗帘,因为炎热的太阳要配上蓝蓝的大海。






夏季我要橙黄的感觉。








冬季呢?就要白灰白灰的窗帘了。




四季是因为地球的公转而形成的。每三个月更换一个面孔,更换一种感觉,更换一些的温度。。。。



居住在地球真幸福,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看见不同的画面,欣赏不同的花朵,听听音乐家每一个季节不同的曲子,闻闻诗人们不同季节不同感觉的诗句。


三个月除了可以更换季节外,也可以更换心情。


我曾经读过一个文章,内容是这样的,如果你遇到不如意事时,想要自杀。就去吧!不过你必须再等三个月;三个月后才寻短见。这三个月去做自己还未做的事,去享受未享受的快乐,去吃自己还未吃过的东西,去受未受过的苦,去体会还未体会的人生,去领悟还未领悟的道理。。。。


三个月后,你就不想死了。因为三个月可以让一切改变,可以让一切淡化,可以让一切沉淀。
所以说,不管你要做任何难以抉择的决定时。给自己三个月的冷静期,让一切事情沉淀,让自己走出来,让自己看清楚后才做决定。


当季节改变了,你会发觉到,这时你又成长了。。。。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不同的景象的确令人有不同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