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妈妈难做

今天发生了一些事,做了一些东西,有一些感触,也学了一些东西。
这几天baby不要疼人,不管怎样教都不要。
今天,妈妈急着要教他疼她.可是他还是不肯疼她。结果妈妈老羞成怒。打了他。
我见状,有点生气。因为我察觉到妈妈不是要教他,而是因为他不疼她照成的情绪。就讲了几句。

妈妈生气地说:“如果要干涉,要讲那么多话就把他抱走,不要顾了。”

我当然生气啦!一会儿还要去补习。现在又发生状况。我的生活压力已经很大了。赚少一点钱都不行。为何不体谅我?为何不给我减少烦恼?为何不让我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用心工作?

后来,取消补习,带baby去走走,跟ah yong的妈妈讲了一些话后。

本来我打算找别人顾的,也已经找到别人顾了。不然一直受妈妈的情绪影响,我怎能专心工作呢?

可是在车上,我突然心里有了个决定,我决定叫baby回去疼外婆。
虽然,我很生气妈妈的行为。但如果我因为自己的情绪,自己的生气,自己的心有不甘而不教孩子疼爱别人,那么我传播给孩子的则是讨厌,最后演变仇恨。一个心中没有爱的孩子比被打的孩子更可怜。

做妈妈真的要时时小心谨慎,一个不小心就被情绪给误导,传播给孩子的则是负面的观念了。这条路不容易走啊!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恭喜你做了正确的决定. 孩子会明白你的苦心的. 你们一定会幸福的! +U!

匿名 说...

It is not easy being a mother. I am also wondering how easy your mum being a mother??
H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