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平安夜。。。。圣诞节。。。。。

平安夜你怎么过呢?

这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吃晚餐。佳节就是一个与家人团聚的时光。

过后,我到教会去唱圣歌。不想跟其他人去pub狂欢。因为我觉得平安夜是要迎接圣诞节。而圣诞节则是耶稣基督的生日,一个神圣的日子。这一天一定要做些有意义的东西。如果去狂欢就颠倒了这个节日的意义了。这天应该是要平静、安详的渡过。
因为除了唱圣歌外,还和他们一起祈祷,最后还听一些圣经。


虽然我是佛教徒,但我无所谓的,因为我很了解佛法要我们做什么。我也很记得净空老师父所说的话,他说我们对其他宗教必须保持恭敬心,不能去分别比较。必须恭恭敬敬地去了解,去接受。
唱完圣歌,祈祷后,牧师edmund还跟我们讲一些圣经。
他说一些话我觉得很有同感也很有道理。




他说:“Some people are celebrating cristmas, but some people are celebrating Xmas.What is the different between cristmas and Xmas?Cristmas is the crist come before mas.We celebrate the birthday of Crist. Xmas is mean that no more crist in the cristmas day. Just imagine if u are the birthday boy, everybody prepared all the drinks the food and invited all the people accept u,what is ur feeling.”
他说得非常对。现在的人已把圣诞节的意义颠倒了。将圣诞节变得商业化,也将圣诞节变成是一个狂欢的节日,他们喝酒,吃药,乱性。。。。

我想耶稣基督看见世人这样一定会很伤心。



牧师edmund的圣歌合唱团。每年的圣诞节前夕,他的合唱团都会到别人家,到广场去唱圣歌,给人人祝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