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回顾2008年的甜酸苦辣

今天就是2008年的最后一天了。。。。

这一年走过的日子,有各种味道,复杂的心情。。。。

这段路有笑、有哭、有乐、有痛、有苦、有甜、有欢、有悲。。。。。

现在让我们乘着时光机,回到2008年的前端。。。。。

2008年,真正地成为国语老师。教三班国语。总算有一个名份了!也可以说得到了一些肯定。






2008年2月21日的生日很有意思哦!因为乐恩第一次跟我庆祝生日。他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三月时,我再次发现他又欺骗我了!我再犹豫着是否还要给他机会,再相信他。

四月中,我想清楚了。我要搬出来住。我无法再面对他了,觉得很累,很压力!我不能再过那种追踪他,查他的日子。我快崩溃了!我无法预测前面会有多少陷阱。。。。。。

五月,我搬家了!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了!我正式跟他分居。整个人好像轻松了很多。
我决定开始新的生活,重新做个全新的自己。

有许多计划。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计划就是去学习,学习,学习。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18/5/2008 教师节!这群小朋友好淘气哦!







不知多久没看电影了。六月又重踏入戏院。这是重踏入戏院的第一部电影,《Kung Fu Panda》。一部很有诚意的电影。



六月也有出席满亚法师的法会。最记得满亚法师说--生活即是修行。

七月,我开始在星洲日报马六甲版写专栏。我第一个发表是《人生的第一次》。我很开心因为有这样的机会,很珍惜,很感恩。开始写专栏后,我觉得自己很渺小。原来,知道的东西很少,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相信不断地写,不断地学习,我会慢慢地学会谦卑,学会放淡自我。


2008年七月七日,联合国教科组织在世界遗产大会上,正式把马六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从这一天开始马六甲出名咯!不过,逢假日,马六甲的道路就水泄不通哦!


八月参加了马华终生学习的导读会。这个导读会每两个星期三进行一次,到今天我们已经读了很多书,比如《犹太人的智慧》、《方圆人生》、《秘密》、《巴比伦最有钱的人》、《穷人的银行家》、《从历史看领导》、《丑陋的中国人》等。好喜欢这个活动,因为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可以读到一本书,认识一个作者,得到很多学问。可以学习真好!

2008年八月八日,北京奥运正式开幕。中国像全球人类证明了一切。。。。。
而这一天,虽然是农历七月,但是还是很多情侣结婚哦!

九月参加了马佛青的一项活动,就是编写佛学课本的教案。除了编写,组办当局还特别安排了一个工作坊---《发掘自己的内在小孩》。其实,是跟自己的内在小孩沟通,拥抱他,疼他。是一种疗伤。所以,感觉很舒服。
九月20日,我的部落格《这个空间有你有我》开幕啦!至今已有三个多月了!你们要多多支持哦!谢谢!好喜欢有部落格哦!


十月十日是小乐恩一岁的生日。小乐恩好不容易长大了!



十月十一日,二妹丽维和阿超结婚!










十一月UPSR成绩放榜,我的学校的考生都考到很好哦!放假啦!
十一月十一日,三妹丽珊和Allen结婚。

十一月十四日,跟碧娃去书香书展。好兴奋啊!因为买了很多书,都很便宜,才花了RM250,却买了34本书。其中觉得买的最对,最有成就感的书是《我用一生去寻找》,《100位诺贝尔得主智慧语录》,《鲁迅散文》,《徐志摩散文》,《诸葛亮兵法》,《曾国藩兵法》,《资治通鉴》。。。。
我问碧娃,我们优秀吗?她说当然优秀啊!因为我们现在走的路是朝向学者的方向。
十一月二十三日杰伟结婚的好日子。我出席了,还当了大会司仪。我好开心,衷心祝福他们幸福快乐!
十一月二十四日参加了弟子规生活营。带着慢慢的感动回家。







2008年11月4日,奥巴马成功当上美国史上第一任黑人总统。 他是美国人改变的梦想。他也是一个仁慈而有智慧的领导人。








十一月还有一项重要事件,就是大马眼搬家啦!搬到马六甲来了!











十二月七日和乐恩到新加坡去。。。。。









12月,以色列向哈马斯宣战。。。。
平安夜。。。圣诞节。。。。
12月,等待开学。。。。。
愿我自己2009年会更好,更开心,更幸福。。。。
愿大家2009年会更好,更快乐,更幸福。。。。
愿世界和平。
愿人类爱护地球。。。。


3 条评论:

幸福王子 说...

很完整的报告。
原来你是国语老师。

匿名 说...

新年快乐!
我要以感恩的心,迎接2009年的到来

Unknown 说...

这是你写的最贴切的部落格。:)被你的勇敢和坚强感动了。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