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什么才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

看到一个故事,故事内容让大家有一个思考的空间。。。。。


就好像七彩的天空,可以变幻无穷。。。。。












一位教授把一些鹅卵石放进一个空罐里,然后问学生罐子满了吗?学生都回答满了。教授微微笑要他们思考了再回答他的问题。
后来教授又将小石子放进去。学生们有肯定地说罐子还没满。
接下来教授再放入沙。学生们犹豫地说应该是满了吧!
教授有放入水。学生们又说这回肯定满了吧!
教授问学生,这堂课我们学到了什么启示?
学生们默默地。。。
一位学生说:“如果被逼出来的话,其实我们是有很多时间的。所以不要说没时间去做某些事。”
教授说他答得很好。可是教授真正要表达的是,如果先放入小石子、沙和水,而鹅卵石将永远无法放进去。你的生命里哪个东西应该先放在第一位?

这个故事让我当下愣了一愣。。。。
我的生命里什么应该放第一位?我有错过吗?




虽然生活忙忙碌碌,我想我应该没有错过我孩子的成长过程。。。










你的生命里什么应该放第一位?你的事业?你的父母?你的家庭?你的孩子?你的未来?

用心去想一想吧!什么东西错过了是不能回头的?是父母健在是的时光还是孩子的成长过程?是一个升职的机会还是一个旅游的机会?是一个朋友的笑容还是一个亲人的关心? 富有还是健康?文凭还是智慧?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家人的相处不容错过.

匿名 说...

我有一位学生告诉我说,有时他们一家人一起睡客厅、有时一起看戏、有时一起出去吃饭、有时一起旅行。。。
好令人羡慕啊!

Unknown 说...

对. :) 再也没有什么重要过家人了. 你的孩子是你一切的动力. 希望你幸福. :)

匿名 说...

对啊!我很爱他。。。
谢谢你的祝福!

Tammy.Ting 说...

好喜欢看你和你孩子的这一张照片,好温馨,好开心。。 :)加油哦!朋友!你要幸福哦!!我衷心的祝福你!! 也许也让我帮你的孩子对你说一句“妈妈,我好爱你哦!!”。

匿名 说...

o(∩_∩)o...哈哈!
你的孩子也是这么告诉你:“妈妈,我好爱你!我好想快点来,来看你,我的妈妈!”